因為這次療程我們決定把所有能做的檢查都做了,為的就是找出之前一直失敗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

所以胚胎染色體的狀況就做PGS來了解,而除了胚胎以外,媽媽的狀況也是很重要,所以除了免疫外,我也做了子宮鏡三合一,看看子宮環境是不是可以讓寶寶舒服的住下來,這個檢查是在取卵那天一起做,王醫生說子宮內膜看起來很平整,看來先前在馬偕處理過的瘜肉沒再復發,而細菌培養的狀況也都正常。最後子宮環境的檢查重點就是ERA了。

在取卵後的月經週期,我開始了ERA的流程,這個檢查是仿照植入週期的黃體用藥,來觀察子宮內膜適合的著床時間,檢體是會送西班牙做檢查,我都還沒去過西班牙玩耍,但我的細胞卻去過一趟了,感覺真的很酷

ERA採樣很快,並沒有讓我有太多的不舒服,整體最不舒服的是做檢查前,每一天吃四次共8顆小白球的頭暈及嗜睡😂,而且要一直這樣持續5天😂

而採集ERA內膜檢體的那天回診,也跟王醫生討論我那看起來超級不好的PGS報告😭

在最終冷凍完所有胚胎後,胚胎師會再打電話告知最終培養的狀況,以及說明檢體準備送PGS檢查的大致時間,約送檢三週左右會知道結果,一開始我是送檢四顆胚胎,但出來的結果竟然是沒有染色體完全正常的胚胎,2顆低度鑲嵌,1顆重度鑲嵌,1顆異常。這結果真的是讓我既難過又意外😭

但王醫生一如往常的溫暖的跟我解釋,說年紀也有關係,但很多時候是機率問題,而且我裡面有2個是低度鑲嵌,如果最終是要植入他們,還是有3成左右的機率會成功,因為胚胎會自我修復,我的鑲嵌部位如果沒修復成功,也不會成功著床,所以要我不要太悲觀,但同時也建議最好再把剩下2顆有先切片的胚胎做檢查,看是否有正常的胚胎,如果有,就優先植入。所以當天,我們就決定再把那2顆5BB的胚胎做檢查,接下來,就是繼續等PGS跟ERA的報告出爐,然後在下個週期就準備植入了

  

在2週多的等待後,第二次送檢的胚胎結果出爐了,結果竟然還是沒有半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一個是重度鑲嵌,一個是異常,這結果真的讓我超級想再跟滷蛋去做我們夫妻雙方的染色體檢查😭😭😭

因為雖然說是高齡,但37這個年紀應該還會有一半的機率是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怎麼我的8顆囊胚裡就有6顆染色體沒完全正常呢,這狀況讓我在這次療程中第一次感到這麼沒信心😭

 

%E6%9C%AA%E5%91%BD%E5%90%8D

在4月底,我的ERA報告出爐了,看到報告的時候我覺得好像一切的失敗已經找到原因了,因為我適合植入的時間居然比一般人的服用黃體後的120小時來講足足晚了一天,144小時才是我適合的植入時間,這結果真的讓我有一種我終於找到真因了的感覺,讓我十分的激動

希望這次植入照ERA檢查的結果進行,可以讓我順利過關,拿到懷孕的入場券💪
(補充說明:根據後面的開獎結果,ERA的檢查對我這次可以成功懷孕是十分重要的關鍵,推薦多次植入失敗跟我一樣連著床都沒有的人以及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的人可以做ERA檢查,雖然也有醫生不認同ERA,但對於我而言這就是懷孕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阿)

  

 

 

 

送子鳥生殖中心試管療程紀錄:

跳槽篇

打排卵針療程篇

取卵&胚胎培養篇

PGS&ERA檢查篇

植入篇

開獎篇

第二次出血

意外拿手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卡醬 的頭像
    卡醬

    卡醬的慢活人生

    卡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