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取卵這天,跟馬偕很不一樣的是送子鳥的取卵時間不用拚一大早出門趕6點的第一台手術,而是排在9點左右開始。

到送子鳥後一樣是先報到,接著會有人帶領去一個像是小套房的地方換衣服(後來才知道植入也在那邊進行),換完衣服後接著就進去手術室。送子鳥的手術室也跟馬偕不同,沒有那麼的冷冰冰,而是有些裝飾感覺比較讓人可以放鬆心情。在準備取卵前一樣會有人來做整個過程的簡單說明,麻醉師也會過來詢問一些簡單狀況。

取卵後的恢復則是在一般照超音波那個區域後面一些的地方,清醒後護理師會時不時的來關心,詢問狀況還好嗎?需不需要止痛藥,頭暈不暈...等,一開始我一直跟他說不用止痛藥,但最後還是覺得肚子沒有很舒服,所以還是跟他要了止痛藥吃。

離開恢復室後詢問滷蛋取精室的狀況,他說環境狀況很好,就跟在飯店房間一樣(之前他第一次在馬偕時被嚇壞了,只能匆忙的回家取完再跑回醫院😂)

接著,就是王醫生的問診,一進診間王醫生就帶來好消息,最後一次照超音波看到的14顆卵泡裡全部都有取到卵子,總共取了14顆,接著就等後續胚胎師的培養狀況,在第三天他們會告知受精跟分裂狀況,而後面的培養也都可以在app上看到每個卵胚胎的發展照片。這樣的公開透明真的深得我心,之前在馬偕問他們能不能拍照,或者能不能申請資料下來手邊,得到的結果是通通不行,而送子鳥有這麼方便的系統,所有的資訊通通都在上面,隨時想看都有👍👍

醫生問診後接著就是諮詢師說明後續的注意事項,隨後就有人帶領上去樓上用餐(你也可以選擇外帶,但這用餐服務在疫情期間就一律只能外帶了

餐點是簡單的香菇排骨粥,麵包很好吃,而用餐環境也是很讚
   

     

 

取完卵後,其實不用等到第三天胚胎師的電話,隔天已經就可以在app看到本次取卵的卵寶寶照片,app顯示的結果是成熟卵子數:13

哇,這成績比之前真的好超級多,之前四次取卵的狀況都是照多取少(醫生說是跑卵了),然後成熟卵子數約只有一半,這次居然有9成以上的卵子成熟,超級讓人開心的

  

隔天,也就是取卵後的第三天,我又先打開app看有沒有更新的資訊,結果在胚胎師打來前我自己也先行知道受精結果了😆

本次成熟13顆,共有11顆正常受精且分裂成2個細胞,胚胎師打來時有再告知其中一個是分裂成三細胞,基本上屬於異常,不會再繼續培養下去,而有一個是看起來只有一個細胞,不確定是不是觀察時已經融合了,所以這個還會再繼續觀察,聽到這消息真的也讓人感到興奮,因為整體結果到目前都很不錯👍

  

D3的胚胎等級也都有等級2以上,因為這次預計做PGS看胚胎染色體是否正常,所以就繼續培養到D5

  

到了D5的時候有4個胚胎已經準備涷起來,我們在取卵時決定5BB以上的胚胎才進行切片檢查,而5BC的就直接進行冷凍。而D6時一樣是凍了4顆,而最後一顆胚胎到了D7最終仍是發展不好,是顆不良胚胎。

本次最終凍了8顆D5囊胚,6顆等級在5BB以上,2顆囊胚等級5BC,大大的突破過往的紀錄,甚至在這次的取卵就凍了跟我之前辛苦取卵4次後一樣的胚胎數:8顆(但之前馬偕都只培養到D3就做冷凍了)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次,我終於一口氣通過了之前走了好久的試管第一關:取卵+胚胎培養,心情有些興奮,覺得「了解過去為什麼失敗,針對問題對症下藥」以及「醫生緣」真的好重要。先前在馬偕時,醫生也是很努力的幫我調整針劑,希望可以幫我取得更多的卵,可以順利成功的畢業,無奈我就是一直無法在那邊成功,最終是肄業跳槽😂

接下來,就接著跟大家分享PGS跟ERA的狀況

 

送子鳥生殖中心試管療程紀錄:

跳槽篇

打排卵針療程篇

取卵&胚胎培養篇

PGS&ERA檢查篇

植入篇

開獎篇

第二次出血

意外拿手冊

arrow
arrow

    卡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