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次產檢到今天,中間又經歷過2次出血,真的一直讓人膽戰心驚...這天的回診,在手冊上被蓋了第二次的產檢章,所以就當今天是第二次產檢囉

文章的描述就從第一次產檢後的每次的狀況講起...

第一次剛產檢完沒幾天(7/5),就有在上廁所時擦到血,趕緊再打電話回去送子鳥,沒想到王醫生隔天有特別約診,所以他們幫我掛了王醫生的診看狀況,這真的是個驚喜,沒想到後面還有機會看到王醫生,看到他真的有種讓人放心的感覺❤️

照超音波時,看到寶寶們還是很活潑的動來動去,也有乖乖長大,著實放心很多,不過在上面的寶寶旁邊有看到血塊,還好王醫生說應該不會影響寶寶,也順便問他對於羊穿跟NIPT的想法。王醫生的建議是做NIPT,避免風險狀況(大概我會一直出血,王醫生也怕不穩定吧?)。我也反問醫生:但上次一診那邊說NIPT雙胞胎準確度不好,只有8成,會不會有狀況沒檢測到?王醫生說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週數越大可以從母體抽到寶寶DNA的濃度就越高,相對也會越趨準確,讓我在12週左右抽血檢查其實就不用擔心太多。

聽完真的放心不少,就決定先抽血檢查,後面再看是否要做羊穿,畢竟我也害怕羊穿的風險機率啊😂

紅框就是有看到血塊的地方,原則上是肚子不要太用力應該就不會再一直出血才對

   

第二次的出血(7/11),應該是因為我晚上在上廁所有困難肚子有用力到,所以就擦到了很多的咖啡色,但那時候心想:咖啡色應該是上次在超音波照片上看到的舊血,雖然有點擔心,但沒太緊張,剛好當天也要打油針,所以就沒想太多。

沒想到恐怖的事情在睡前上廁所時發生了...在我上完廁所站起來後,居然發現整個馬桶都是血,因為我站起來,所以地上也滴了好幾滴,滷蛋站在門外看到也嚇傻了⋯⋯嚇到我趕緊擦乾淨躺到床上去,並且立刻掛明天早上到診(因為當天已經打油針,所以不能再打,能做的只有趕快躺平或掛急診)

半夜時還是有擦到紅色血跡,還好早上已經只剩下咖啡色,等待隔天回診時真的是十分緊張,還好照完超音波寶寶還是好好的,心中的大石頭也稍稍放下。醫生說目前沒看到哪邊有血塊,但如果上廁所不順的話,還是要多吃蔬菜多喝水,他也有開軟便劑給我,要我這幾天好好休息,連打三天油針補強,後續每3天打一次油針即可,小白球也減量改成早/晚吃就好,藥物吃完沒狀況就等待下一次產檢。

這天(7/12)的回診,也順便抽了X染色體脆折、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帶因(這2個一生抽一次即可)跟NIPT。並且預約一個月後回診順便看報告。

  

過了2天(7/14),沒想到晚上睡到3點多肚子痛醒後就一直痛到睡不著...趕緊又掛了診回去看狀況,這次掛馬偕的診,想說一起回去看第一次的抽血狀況。這次掛號的醫生是黃閔照醫生,把前2天出血跟睡覺肚子被痛醒睡不著跟醫生說,醫生很謹慎的幫忙內診看看出血是不是還有其他問題,也照了超音波檢查,寶寶一樣很活潑好動,但我上次抽血報告MCV一樣是低於80,可能有海洋性貧血的狀況,醫生讓我下次回診帶何先生的體檢報告看他的狀況,如果一樣異常,可能就得做後續檢查(還好何先生的狀況是正常的)。因為一切看起來都正常,醫生說肚子痛是因為子宮一直收縮,叫我這兩天一定要多休息,也不要一直走來走去,一個禮拜後再回診追蹤

我順便問醫生初唐是否該做?醫生說:如果做了NIPT或羊穿,就不用做初唐,因為我是試管雙胞胎,風險比較高,羊穿的風險相對的也會變高,所以建議先做NIPT,有異常再做後續檢查,都正常就不用太擔心,因為現在檢查的準確度都很高。

雖然看起來這次的回診一切順利,但我這天的尿糖居然驗到4+,試紙一測就變成咖啡色,把我嚇壞了,問醫生他說跟剛吃完早餐也有關係,但我當天吃的早餐是麥片跟玉米蛋應該不至於會讓尿糖變這麼高,他也幫我看上次回診內分泌科抽的血糖報告,說結果是正常的,後面持續控制飲食,不要吃精緻糖類,下次回診再看尿糖狀況。

感覺黃醫生蠻熱心的,也肯跟病人說明狀況,講話也沒像蔡醫生那麼快。上網查了一下他是從台北馬偕調下來新竹馬偕的,在台北馬偕評價不錯,但在新竹馬偕評價就比較少,但有也是正面的,覺得後面給他做產檢應該也是可以,因為在系統上的專長有寫剖腹產,應該也能處理雙寶的狀況。就等後面看幾次再討論到底要給誰固定產檢吧!

 嚇死人的尿糖4+😂 


  


一個禮拜後回診(7/21),懷孕週數已經來到13週+2,這中間除了去打疫苗有點緊張外,一切都還算順利。這天回診一樣先做例行的尿液、血壓、體重的量測後就去諮詢室,還好今天尿糖跟尿蛋白都是正常的。照超音波時看到寶寶們一樣有持續長大,著實放心不少。

在診間醫生先詢問這禮拜是否有再出血或怎樣的狀況?我說:沒有,只有偶爾肚子抽痛。應該是醫生上次說的子宮在長大。醫生說那樣就正常,有時候子宮在擴張也會酸到腰後面也都是正常的。

接著就拿何先生的體檢報告給醫生看一下,還好他的MVC是正常的,不用擔心寶寶們會有海洋性貧血重症的狀況。我也跟醫生詢問星期天打疫苗後血壓跟心跳都過高,但剛剛量又還好,醫生說:不要太緊張,打疫苗正常不會怎樣,有些狀況都是太緊張而造成的。聽完不禁莞爾一笑😆

接下來,醫生給我約3週後(也就是懷孕16週)回診,順便看一下我的自費抽血報告,後面就照正常產檢頻率來檢查。

回程翻了一下手冊,第二次產檢的地方蓋了章,所以這就是我突如其來的第二次產檢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