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快一年,我終於有時間可以把去年安胎、早產的經歷簡單寫出來,留個紀錄

2021/9/25 (六)w22+5

是我安排第二次高層次的時候,一早到台兒做高層次,雙寶們跟上次一樣活潑好動但也算配合,這次多出動了星冰樂才照完高層次,但雙寶一切健康

高層次結束後我們跑去台中、公館面交寶寶的推車、嬰兒床等物品,但準備回程時發現不對,一股熱流,一擦,竟然是嚇人的紅色,趕緊到馬偕掛急診

5點多掛完號,快6點到5樓產房做了一系列檢查,發現子宮一分鐘就收縮一次,再加上出血,所以被安排住院安胎,開始了絕對臥床安胎的日子

當天到了晚上宮縮仍然一直壓不下去,所以醫生讓我加打自費的安胎藥,也就是傳說中的黃金水,一天近2😂

 %E6%9C%AA%E5%91%BD%E5%90%8D

9/28 (二)w23+1

下午被安排照超音波,看看雙寶的狀況,也看看子宮頸的狀況,沒想到,因為星期六的宮縮,讓我的子宮頸長度只剩下不到一公分(0.9公分),而且子宮頸也有點開了,讓我不禁開始擔心了起來⋯⋯

還好選擇的是單人房,有個小窗可以看到外面的天空  

9/30(四)w23+3

凌晨在睡夢中被護理師叫醒,時間大概是2點多,他說有測到比較大的宮縮,讓我開始含舌下錠-壓達能來緩解,沒想到宮縮還是一直繼續著,從此開始就一直宮縮不止,突然間在4-5點左右破水了⋯⋯一股熱流嘩啦啦的流了整床

醫生說要繼續努力安胎,避免感染,多加了抗生素的施打,黃醫生講了幾個後續方案,小兒科醫生也過來說明後續可能會有的狀況,這時候只能朝最樂觀的方向去想


10/1 (五)w23+4

又是凌晨2點多,肚子開始一陣一陣的不舒服,到了5點左右,突然而來的下墜感,讓女兒跑到產道口附近了,今天是23+4

我們家的寶貝女兒出生了,看著小小的妳努力著呼吸,進到了保溫箱,準備開始妳艱難的挑戰

而非常幸運的是雙寶是住上下鋪,生完姐姐後,弟弟的位子還在比較上方,還可以努力看看能不能繼續安胎

為了還在肚子裡的弟弟,黃醫生把硫酸鎂又再加上,避免後續又有宮縮,也多加了抗生素進去,為的就是避免感染造成危險,於是,我生完後又開始繼續安胎,能安多久是多久,就這樣開始挑戰雙胞胎間隔生產

台灣的紀錄最久是間隔80幾天,希望我也可以這樣的幸運


10/3(日)w23+6

凌晨接到小兒科病房的電話,雖然難過不已,但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要送最愛的寶貝女兒去當小天使了😭


為了安慰我們,馬偕超級貼心的護理師們來幫我這一個禮拜沒洗頭臭頭洗乾淨,護理師親自下海,無比的暖心


10/6(三)w24+2

今天早上分泌物是紅色的,產程似乎又開始了,希望弟弟跟我繼續加油

下午三點開始宮縮出血,整個十分不舒服,醫生看過也說只能盡量了,也把硫酸鎂劑量最拉高,又吃口服藥抑制,希望可以順利控制下來


10/11(一)w25

早上照超音波子宮內口也有比較縮起來,真的是久違的好消息


10/12(二)w25+1

宮縮一樣,晚上寶寶心跳被觀察到不太對,護士進來給氧氣罩跟醫生進來照超音波,還好你沒事,你有慢慢努力長大著是最讓我欣慰的一件事情


10/18(一)w26

今天是第26週的開始,很讓人開心,但凌晨4點多出血量又比較大,醫生過來內診+超音波說寶寶的頭又更下面,子宮頸也再開了點,可能要準備出來接受挑戰了

到了中午血慢慢的沒有,也可以進食了,但晚餐後又開始出血,讓我有點緊張⋯⋯


10/19(二)w26+1

半夜宮縮一樣密集,吃藥也壓不太下來,內診後發現寶寶的羊膜又更往下了,早上8點左右黃醫生決定撤掉安胎點滴準備讓寶寶出來接受挑戰

間隔了18天生產,多爭取到18天的時間已經滿滿的感激,雖然姐姐當小天使了,但還有弟弟陪伴我

為什麼會突然早產?其實到現在我也是搞不太清楚,只能樂觀面對

早產後我天天探病幫寶寶加油打氣

而他也十分爭氣的慢慢長大

現在已經是個活潑好動的小男孩

雖然接下來還有不同的關卡要一起渡過(極低體重早產兒要追蹤到矯二Y),但相信我們可以渡過層層關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