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政府在7/1發佈了多項新措施,試管補助已經使用不到,所以想說先跑去馬偕產檢看看,順便聽一下馬偕的自費產檢上,醫生建議是否跟送子鳥相同。

而7/1開始的新措施,還包含了健保給付的產檢多了四次,妊娠糖尿的檢查也從自費變成健保,也因為這樣所以會多發一本價值手冊給媽媽們,右邊是加發的孕婦產檢價值手冊 ,後面的產檢2本都要帶去。不過因為我在這天已經超過10週,所以多的第一次產檢用不上,一樣是從原本的第一次產檢開始 

沒想到到了馬偕後,第一關我就跑錯了😂,原來有媽媽手冊後,到的第一關是先到衛教室插卡報到,然後量體重、血壓&驗尿糖/尿蛋白

等到我的號碼後,因為是第一次產檢所以衛教師就先問了一些資料,然後叫我給他看剛剛驗尿的結果,沒想到第一次的尿蛋白就NG了,顯現陽性反應😭 看來水得再多喝一點,不過,現在連喝水都會想吐,要一直大量喝水真的是一大挑戰啊!但,有時候真的喝不下去也會改喝果汁或FIN,避免一整天都沒補充水分

 

接著就是照超音波,每次照超音波真的都會莫名的感動,這次照超音波,雖然超音波師沒有放心跳給我們聽,但仍可以透過螢幕看到寶寶們一閃一閃的心跳。今天在螢幕上還可以看到他們揮動著小手小腳,真的是感到神奇與感動❤️

量測A寶寶大小時很順利,寶寶大小目前是43.3mm,跟上次相比,在一個多禮拜就長大了2公分。而B寶寶因為位子的關係比較難量測到,超音波師還叫我咳嗽2聲看看,這才發現原來媽媽咳嗽時,寶寶位子會稍微移動一下,手腳也會一直揮舞著,莫名的可愛❤️,最後終於還是有順利量到寶寶大小,目前是42.3mm,跟上次相比一樣是大了2公分。

雙寶都有乖乖長大,真的很感動,超音波量出來的大小顯示目前是11週,但以上次給的預產期算,目前應該是10週三天才對,不過這都是在正常範圍內,而超音波師最後說寶寶目前很正常,羊水量也ok

  

接著就是等醫生看診,我選了馬偕系統上有顯示專長是高風險妊娠的蔡金翰醫生,進入診間時蔡醫生插卡發現我之前在馬偕有一堆的看診紀錄,所以就問我這胎是在哪邊做的,我回答:送子鳥,結果醫生嚇了一跳的問說:怎麼他們那麼早就放你們自己出來產檢了,我默默的回答:我是自己先跑出來的😆

看診時詢問醫生自費檢查的問題,醫生的建議跟送子鳥當初給的一樣,初唐、子癲、NIPT可以不用做,因為送子鳥持續有在開伯基給我吃,而子癲驗到高風險也是給伯基預防而已,初唐跟NIPT則是因為建議做羊穿,所以也不用做。因為是雙胞胎,醫生說做好要待滿30週再生比較好,目標是能夠到36週以上,寶寶們,我們就一起加油吧!而醫生也問了我的植入日期,他看來一下電腦計算結果後,把我的預產期往前調到1/24,提早2天,但影響不大,目標就是要讓寶寶待好待滿再出來💪

滷蛋問醫生這時間有沒有要多注意些什麼,飲食或營養品的補充之類的,沒想到醫生更佛的說正常生活就好😂

不過醫生講話速度有點快,但耐心是有的,第一次看診印象ok,希望後面也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